木灵山与

絮絮叨叨说点故事。

[策藏]123木头人

前略。

——————————————————
薛仁虎回军营之后不久,周边小国来犯城池,天策府领命带兵出征,加上江湖上几派援手,算得上大获全胜。
而叶浊衣的病情也在这段时间里转眼好了大半。春转夏的时候连绵雨天难受过一阵,之后变跑跑跳跳,毫无异样。
再见面的时候,初夏的雷雨刚过,叶浊衣又是大病一场,别说出山庄了,就是房门都不准迈出去,可把他憋坏了。
薛仁虎一回来就找他,说说闲话,给他讲军营里的事。本来薛仁虎想从正门走,结果一说来见叶三公子的,三下五除二就被轰了出来。索性老办法,越过高山穿过树林,溜进来。
叶浊衣喜欢听好玩的,算不上盼着薛仁虎来,只是来的时候,薛仁虎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他听着,累了困了,眼一闭,再醒来看到薛仁虎留书一封或者干脆就是把他抱回床上给盖了被子。自在,不像那些个家丁,没个眼力见,非要主子喊闭嘴才知道停。
薛仁虎每天就巴巴盼着军营放几天假,好领了军饷,溜出去捎点好吃的好玩的给叶浊衣解闷。
薛仁虎年少有为,武功也不赖,踏实能干,虽然往外跑勤了些,但也是休息时间,从来没误过事。倒是还擒拿过几个小贼几个大盗,替上头办了不少实事,蹭蹭官职就往上涨。
他找的勤了,叶浊衣却是渐渐越来越打不起精神,没说上多久就嗜睡起来,有时候难受的紧,捂着心口哎哟哎哟就叫起来了。但是大夫一查,也就只能查出个什么气血滞淤,什么气亏气弱,脉象紊乱,开了几个方子都不顶用。
叶庄主急的直上火,焦头烂额的找偏方。
虽然不是只有这一个儿子,但是这老三乖巧,不像其他兄弟爱闹,从小到大也没给他惹过什么烦心事,加上又是已故的正妻留下的孩儿,叶庄主是疼的紧啊。
薛仁虎本来随将军在外头打仗,一平了战乱,急急忙忙就跑来藏剑山庄,奈何这次,后山也是重兵把守,到叶浊衣屋子几乎全是守卫。
精神好的时候,叶浊衣就坐起来,搬了椅子到屋外坐坐,还别说,晒了太阳他的气色好了许多。

进不来宅子了,薛仁虎只能偷偷养一只大白鸽,专门飞鸽传书。军营里养只鸽子可不是白养的,以往只有大将军养,给朝廷飞鸽传书,后来不小心给不识货的新兵炖了吃了,才给改成快马加鞭。薛仁虎养的胆战心惊,就怕也被哪个兄弟丢锅里熬巴熬巴煮成一锅汤。
还真别说,薛仁虎这鸽子,聪明的很,绝不飞偏,每次稳稳落叶浊衣脚边,还吧唧拉坨翔在他鞋面上。气的叶浊衣差点没让人炖了它。
叶浊衣从来不回信,都是薛仁虎絮絮叨叨在说,明着的暗着的,有啥说啥,叶浊衣瞅了眼,没好玩的直接锁了柜子里没翻第二遍。
这天藏剑山庄来了好些个贵客,说是什么二十年一期的比武大赛,专为了赢刚打造出来的那件兵器。大赛在即固然也不太顾得上叶浊衣,给了他几个贴身护卫,就草草回到前厅处理正事了。
叶浊衣出事的时候是他一路从后山尖叫着冲到前厅的,一路嚎叫,从小山庄有令不得伤到叶三公子,他这嚎起来更是没人敢拦。
“爹!爹!爹!救命啊爹!!”
就这么叫着就冲到了前厅,跟客人也碰了个正着。
“浊衣?你怎么…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叶庄主伸手把叶浊衣往身边一扯,叶浊衣也顺势躲进去,缓了缓惊吓过度的小心脏。
“爹!我变成妖怪了!怎么办!我不想死!”叶浊衣刚开口,就是哭腔。
“瞎胡闹,什么变成妖怪,哪来的歪魔鬼道?”叶庄主听他一哭,赶忙给他拍背哄他,全没了刚刚在各个武林侠士面前严肃正经的模样。
听叶庄主还不信,叶浊衣便举起了右手。
原本白皙细腻纤长的手指如今却被几节枯树枝代替,隐约已经长到了小手臂的位置。
叶庄主大惊失色,抓住他手臂,厉声质问叶浊衣:“这是什么?你怎么弄的?”
他这手臂刚伸出来,就已经被在坐的武林人士看到了,有年轻气盛的剑都已出鞘,只有年长的几位还坐在椅子上,波澜不惊。
“我也不知道,我刚睡醒,就发现自己变成这样了。爹,我是不是变成妖怪了。”叶浊衣急的眼泪都从眼眶里溢出来了。
“庄主,天策府到。”这时,管家领了最后一批客人,正事天策府大将军及其麾下几位得力才俊。其中也恰好包括薛仁虎。
薛仁虎眼尖,一下就瞟到叶浊衣眼尖的水痕,又见这叶庄主抓着叶浊衣手,面露愠色,暗叫一声不好。
“将军。”叶庄主行个礼,就把叶浊衣的手臂连同叶浊衣一起藏到了身后。回头交代一声先回房他一会儿去处理,先哄走了儿子。
“刚才是?”
“小儿犯了怪病,病发吓到了自己罢了。无妨。”叶庄主轻描淡写一句,江湖上却不领他这一套。“哦?怪病?江湖上什么怪病能把人变成木头呢?”说话的是江湖上有蛇女之称的五毒教教徒。
“那依姑娘高见,小儿得的是什么病?”叶庄主双手往身后一放,显然不想谈这件事。
蛇女不为所动,一边逗弄饲养的灵蛇,一边含着娇媚的笑:“不敢当,小女子哪有什么高见。”说完倒是真不再发表意见。
“叶庄主…晚辈乃薛仁虎,是…是小公子好友,他怎么了?”虽然怎么数都不该轮到薛仁虎说话,但是太过于担心叶浊衣,他憋不住。
“你说,你是小儿好友?笑话,小儿从未踏出过后院,前厅也是头一次来,哪来的好友。莫不是你这小辈也要来嘲笑我儿被妖人陷害吗?”经过蛇女刚刚那么一出,叶庄主本来就气头上,薛仁虎一搭话就被狗血喷头骂了出来。
薛仁虎涨红了脸,总不能说成天没事从您家后山翻进去跟叶浊衣交朋友的吧?
“庄主息怒。属下无礼我代为请罪。听几位谈论,小公子这病蹊跷得很,好端端一个活人竟长出来木头。”田将军拦住了强出头的属下,挥挥手让他退下,“年轻时我倒打过几次战役,发现过几具木雕,战役结束却纷纷变成了人,收押在府内观察,至今还弄不懂中间出了什么事。说不定小公子与那个村落有关…”
“将军打仗打傻了吗?”正在众人点头称道的时候蛇女又插话了。“叶庄主叶夫人可都是江南本地人,就算有那什么奇闻异事,小公子足不出户,怎么可能有关?”
仔细一想,将军那话的确经不起推敲。
“…小儿的母亲并不是我如今的妻子。”叶庄主沉吟了许久,才接话,“只是她身上从未出现过这些…我…我一时也判断不出来。”
“呼。”蛇女吹了吹被灵蛇舔过的指甲,“那请夫人一问便知。”
“亡妻早逝…”叶庄主想起夫人,转过身去,不让众人看见眼里的思念。
蛇女愣了愣。她本无伤人的心,一不小心触及庄主伤心事,有些抱歉,却不好意思开口道歉,只好低着头逗着灵蛇。

叶浊衣离开前厅,就走回房间,刚刚天策府的人来,他一眼就瞟到薛仁虎在其中,确信了薛仁虎从来没骗过他。
“小公子!”
“二虎子?”叶浊衣听见叫喊,一回头就看到穿了便服的薛仁虎。
“你怎么样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薛仁虎一到他身边,上上下下是打量了好几遍,才确认他没少胳膊没少腿。
“事先说好,不许说我丑,我才给你看。”叶浊衣藏好了手。
“不丑,你最好看,我最喜欢你了。”
叶浊衣听他夸,心情好,就把手给他看了。与刚才只到小手臂不同,一会儿功夫已经爬到了肩上。
“妈呀!这东西还会长!”叶浊衣一下就吓哭了。“二虎子,我会不会变成妖怪,变成木头人?”
“不会的不会的,你不要自己吓自己。”薛仁虎赶忙安慰他,帮他擦眼泪,他这眼泪一掉,心疼的薛仁虎都要哭出来了。
“我我我,我还没娶媳妇儿呢我,怎么就英年早逝,死就死吧,还非要变成木头,还是又老又丑那种!”叶浊衣哭着,说着就要把手指掰下来一根两根的,可惜,刚掰一下,十指连心的滋味还在,疼得他马上就住手了。
“你娶什么媳妇儿!你都有我了你还娶媳妇儿!”
“二虎子,谢谢老天爷给我送来你这么个朋友,算没白活。”叶浊衣当他在安慰他,还打起精神,拍拍薛仁虎肩膀,不过糊了一脸鼻涕泪水,还剩下多少诚意就看不出来了。
见他没当真,薛仁虎贴上去就给叶浊衣亲了一口。成功把叶浊衣吓晕过去了。

——————————TBC———————————

评论
热度(7)

© 木灵山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