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灵山与

絮絮叨叨说点故事。

【藏毒】大结局。好聚好散。

很久很久以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两人相识的朋友跟曲漓聊天。谈到了叶陌。

曲漓先是愣了一下。继而笑开:“他啊,我不知道啊。我们分手了。”

问的朋友也愣了一下,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怔怔的:“是吗…什么时候的事?”

“三年?两年?几个月?”曲漓歪头想了想,“我也记不清了。”

曲漓从来是个记忆力很好的人,她说记不清,朋友也不好再追问。只好换了个话题:“为什么?”

曲漓站了起来,问他:“你见过太阳雨吗?”

朋友不太懂她的意思,还是点了点头。

“对呀,太阳雨,既有阳光也有雨。比起单调的雨或是单调的阳光,更有意思不是吗?”

“嫌烦了?”朋友迫切的想知道些什么。

“听我说完。”曲漓顿了顿,继续道,“你知道吗,所有感情破裂都不会是突然的。所以所有感情要么一开始就不存在,要么就是双方的过错。非要说为什么,大概就是没爱了。”

“你突然这么正经我有点不太习惯…”

“是吗?我觉得我一直很正经啊…”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一个大写的没心没肺。”

“嚯,我以为你要说我是个浪货呢。”曲漓白了他一眼。

“浪浪浪。”朋友笑着赞同了,“好不容易消停几个月,现在又可以浪了,你岂不是乐死。”

“那是,本姑娘要准备骑着呱太旅行了。”曲漓作势哈哈哈的笑了出来。真当自己还是游戏里那个小毒萝。

“下一站去哪儿?”

“也许是苍云吧,藏和苍挺像的,把这篇文章变成苍毒什么的好像也不错。”

“你放不下吗?”

“那倒不至于,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轨迹,原本我们就该是平行线,产生交集也算是赚了吧。再说了,他还教了我很多类似于女孩子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自立自强的知识呢。”

“你不该是这样的…”朋友叹了口气,“你打我骂我吧,开心点。”

“我很开心。真的。”

“我看不出来。”

曲漓再次翻了个白眼:“你这是非要逼着我在你面前哭吗?”

“我去,我是这么见不得你好的?”

“我日,你见的我好怎么从来不给我小说点赞?”曲漓停了停,“你觉得我去写小黄文怎么样,好久没写了。”

“你高兴你就写呗,什么题材?”

“性无能x性冷淡一篇,性无能x性欲旺盛一篇。”

朋友彻底无语了。“罢了罢了,写完让我看看。别骑着你的呱太跑太远,没有水的地方呱太活不久的。”

“啊,我知道为什么了。”

“什么为什么?”

“因为我是五仙教的女儿,土生土长的小毒萝,他却是中原的二公子。呱太是不能去中原的,中原人不喜欢我的呱太。”

“傻逼。”朋友啐了她一句。

“好啊!你敢喷你爸爸!找打!”曲漓扬着手就要打他。

朋友一侧身就躲开了,曲漓不依不饶,两人追着闹着渐行渐远。

离了这片蛙鸣鸟叫的地方。中原是曲漓融不进的地方,也许有过片刻安好,终究是昙花一现。不如好聚好散。


评论
热度(2)

© 木灵山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