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灵山与

絮絮叨叨说点故事。

夜黄]冰冷的雨

账号卡拟人,第二弹

夜雨声烦X黄少天

——————————————

那是个雨天,冬天里少见的雨天。

冰冰凉凉的。裹着些寒风,瘆得慌。

卢瀚文坐在一个甜品店里最里面的位置,咬着塑料吸管喝着加了热的奶茶。

黄少天进来的时候上窜下跳的抖着衣服,看上去没有淋湿,不过有些狼狈的样子。小小的动着嘴唇好像是和谁说着什么悄悄话。

卢瀚文高举着手努力的挥舞着。黄少天一眼瞅见他,快步走了过来。

“黄少想吃什么?”卢瀚文递上一份菜单给他。

黄少天接过菜单往稍向右的位置放着,扫了几眼动着嘴皮子小声说着什么,然后随手点了份甜品。

卢瀚文虽然觉得奇怪,好在在队里黄少天也总是这么做,倒没说什么。

“黄少休假结束了吗?叫我来干什么?”坐了一会儿黄少天都没说什么,还是卢瀚文先开了口。

“我准备长期休假了嘿嘿猜不到吧?我想也是,这次休假我谁都没说,连队长也不知道呢!”黄少天笑了起来。

“长期休假?天天要训练怎么休假法?”卢瀚文瞪大了眼睛。

“不说这个不说这个,小卢我问你,你觉得蓝雨怎么样?”黄少天摆摆手换了个话题。

“超级超级超级棒!!!我喜欢蓝雨!”卢瀚文大大的笑起来,竖着拇指表明自己的爱意。

“那夜雨声烦呢?这可是全蓝雨最帅的卡!好吧虽然索克也蛮帅的不过夜雨比他更帅!”黄少天说的时候有些自豪。

“嗯嗯嗯!”卢瀚文看起来非常捧场。

“你想试试夜雨声烦吗?”黄少天突然问他。

卢瀚文的流云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很不同,用的是重剑,在攻击方面比较高,但是在速度方面要慢上许多。

“可以吗!”对于卢瀚文来说,速度快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再快一点一定能赢过小别前辈的飞刀剑。

“可以可以。”黄少天看上去制止了什么人的话然后自顾自的说下去“不过夜雨这家伙不太乖巧,你小心哦!”

卢瀚文有些没听懂,但还是点了点头。

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来账号卡,笑着递给卢瀚文,说着从今以后夜雨声烦就是你的了。

“我退役了。”

那个雨天,夜雨声烦一直觉得不太吉利。虽然账号卡是不会冷的,但是他总觉得身边隐隐的发寒。

前几天黄少天出去了很久,没拿账号卡,所以发生了什么事他也不太清楚。只记得黄少天回来的时候有些心事重重的,不过很快就又像是小太阳一样了。

夜雨声烦第一次有意识的时候大概是四五赛季时候,突然就能够活动在荣耀之外。起初时候他还不会说话,只会跟着黄少天,学着他做事。

黄少天第一次看到他还闹了好大的笑话,因为,黄少天以外的人根本看不到他。

后来什么都学会了,也就总是逗黄少天,在些比较轻松的时候他就会对黄少天动动手脚。

比如说在黄少天吃饭时候帮他擦脸,虽然擦不掉就是了,但是黄少天的反应非常可爱,会整个人僵住。鼓着腮帮子瞪他。

会时不时跟黄少天交谈,虽然说着说着他就故意气黄少天,不断地扯走话题还怪黄少天。

黄少天有时候训练得太累了,就会给他哭诉啊抱怨啊之类的,至于对外还是那样子。

黄少天只会对着夜雨声烦示弱。

比较闲的时候黄少天和夜雨声烦会一起逛商城,点击试穿夜雨声烦就会立刻换了一套新的衣服。

一般时候都是夜雨声烦自己选衣服,但是毕竟鼠标是在黄少天手里,所以黄少天有时候也会故意选几件夜雨声烦不喜欢的,比如那些看上去特别色气啊什么的。[笑]

说到色气,夜雨声烦想起来有时候黄少天洗澡会忘记把账号卡放在外面的桌子上带到浴室里去了,夜雨声烦跑出来的时候就会看光光呢。

大概是到了八九赛季,夜雨声烦发现自己碰得到黄少天了。

清爽的短发摸上去非常新奇。有些凉意的脸颊让人爱不释手。黄少天的身体搂起来有些单薄,算不上骨感但还是挺瘦的。

黄少天被他摸到醒来,气恼的推他,后知后觉发现能碰得到,高兴的对夜雨声烦又搂又抱还吧唧了好多口。还差点错过了早练。

黄少天带他去见卢瀚文的时候他是拒绝的。只是账号卡在黄少天兜里,他不跟着也得跟着的。只好时不时给黄少天使坏。黄少天难得的一直顺着他。

他那一连串的问题让夜雨声烦的心很慌,大吵大闹让他不要擅自做决定之类的。

黄少天仗着没人看得到,亲他一口制止他的吵闹。

然后笑着把卡递了出去。

“我退役了。”

他笑着,和平时没有区别的灿烂眼光的笑容。

看起来却好冷。

夜雨声烦站在卢瀚文身边,目不转睛的看着黄少天。

“你真的要把我给他吗?”他开口。

黄少天没有说话,只是笑着。

“我知道了。”夜雨声烦闭上眼睛,星星点点的光芒出现在刚刚换上的最新的时装上。和平时他回账号卡的时候一模一样。只是黄少天心里隐隐有些不安。

“再见了,少天。”夜雨声烦笑着挥了挥手,好像有什么从眼角掉了下来。

黄少天伸手去接,什么也没有。他摇摇头,觉得自己多虑了。转头拍着卢瀚文的肩膀笑笑。

“小卢啊,好好加油,蓝雨的未来可就在你身上了!”

“……黄少你别笑了。”卢瀚文的话语有些颤音。

“夜雨声烦后继有人,我能不开心嘛?开心就要笑啊!来来来,仰起脸ve!”黄少天扯起卢瀚文的脸颊做出个笑脸。

“黄少!”卢瀚文用力的挣开他。

“喂,好好对他。他适合更大的舞台,我做不到。”黄少天终于平静下来,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子。

“我会的。”

后来从电视转播看的时候,夜雨声烦又拿到了很多很多的称号,得到很多很多的光环。

只是,黄少天再也没能看到当初经常看得到的夜雨声烦的笑脸。也再没看到拟人化的夜雨声烦。

就好像他清空消失了。

夜雨声烦究竟是账号卡还是个陪伴过黄少天的人,谁又知道呢。

经常有人说黄少天是小太阳,只是,没人知道黄少天的笑容大多数是从夜雨声烦这里得到的。

生硬的,程序化的笑脸,从来不是他心里最为深爱的夜雨声烦。黄少天关掉直播再也没看过蓝雨的比赛。

后来黄少天问卢瀚文见没见过夜雨声烦。答案是否定的。“夜雨声烦”消失了。只剩下夜雨声烦。

光剑冰雨在赛场上披荆斩棘,蓝色的光芒,真是,越看越冷。

就像那天晚上淋过的那场雨。

冰冷的雨。

评论(1)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灵山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