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灵山与

絮絮叨叨说点故事。

【藏毒】④我回去啦,下次见!

曲漓和叶陌碰上面的时候正是雨下的最大那几天,火车延迟了好几个小时,就差没再睡一觉了。
从火车站出来的时候曲漓给叶陌打了个电话,陌生的城市她只认识他。叶陌问了好半天你在哪儿,她也不知道怎么说,就举着电话慢悠悠的从车站里走到外边。熬了一夜没睡又延迟了几小时,整个人累的脑子都是钝的。
“哎,你站着别动,我看到你了。”
正听着手机那头叶陌说了这么一句,身后立刻被人碰了一下,曲漓回头,就看到叶陌对着她笑。没好气的也笑了一下。
“累不累?”叶陌一边问一边接过曲漓的背包。曲漓摇摇头,但是整个人快挂到叶陌身上了。
瞅她这样叶陌也是没辙了,搂着她肩低了头问她:“打车回宾馆还是陪你走走?”
“走!我想转转!”刚刚还一副病怏怏的样子的姑娘立马打了鸡血似的。只见她抬手一拨,原本搂在肩上的手就转到她手里十指相扣了。干了坏事似的就嘻嘻起来。
叶陌拿她没辙,只能随着她。想了那么久的小姑娘这会儿就在身边了,跟做梦一样。平时话不多的他不知是紧张了还是激动了,絮絮叨叨就说起来了,曲漓这话唠倒是一边听。
不光听,还一直笑。叶陌见她就会笑也不答话,就问她:“我说那么多听懂了吗?”
“听完就忘了,完全不懂。”小姑娘一点也不含糊。笑得挺无辜的,叶陌被她气笑了,干脆捏了她的手。
“你使坏!”
“我哪有!”
“你刚都捏我了!”
啧,也没特别不清醒嘛。

转悠转悠着就到酒店楼下了,叶陌给曲漓买了点吃的就领她上楼歇着,估计是累惨了,吃货毒扒拉了两口就不吃了。一副快睡过去的模样。
叶陌啐了句活该,大半夜的火车居然睁着眼睛到天亮。又忍不住心疼起来,哄她:“困就先睡会儿,一会儿再吃好不?”
曲漓点点头,放了筷子,滚床上就准备睡了。
睡之前还闹了一阵。之前约好了想要叶陌给她写情书,前阵子忙,好不容易找了时间写好了给曲漓看,非不看,硬要他念,不念就闹,上蹿下跳的闹。念就念了,念错几个字念少几个字还非指出来要重新念。
本来就不是擅长写情书念情书的主,被她这么折腾,叶陌就差没学学鸵鸟一个猛子埋被子里了。
好说歹说哄了姑奶奶睡觉,睡了三小时,又爬起来上网扯淡了。

曲漓呆了几天,第一天没下雨,第二天开始就一直在下,哪儿也去不成,干脆就一直睡到中午,早上醒了,两人说会儿话清醒清醒,完了叶陌就开始哄曲漓起床。
“我们起床吧,下去吃点东西。”
“不起不起。”
“你不饿啊?”
“不饿,不起!”
“那我饿了,陪我去吃饭。”
“不去不去,你自己去。”
“成吧,那你要什么,我一会儿带给你。”
“你看着买吧。”
“那你一会儿得起来啊。”
“可是我不想起。”
“那不行,你不起来没人给我开门,我要是不关门一会儿进来个什么人,你不怕啊?”
“呜那我再睡会儿,再睡会儿就起…”
“好吧,那我下去了,真下去了?”
这回不答话了,被子里伸出只手,随意挥了挥就当做道别了。
跟哄小孩儿似的,也就叶陌有这心思哄曲漓了,换了别人…“你起不起?不起我给你踹下去!”
所以啊,这懒性格都是宠出来的,恃宠而骄。

每天呢叶陌就变着法子给曲漓买东西吃,喜欢的每天都有,不喜欢的见了一次就没了,到了晚上好说歹说哄出门去,走走,聊聊。至少不要来了跟没来一样。
曲漓出了门特别乖,牵了手,小媳妇儿似的跟在后头,瞪着两眼珠子,左瞧瞧右看看,也不知道看没看出来什么由头,也不说话,问想吃什么,左瞅瞅右瞟瞟,没个喜欢的。
估计换了地方吃不惯,也不知道吃什么好,叶陌只能看着什么问问要不要,没说不要的就买了。三尝两尝也快明白爱吃什么了。
只是啊,曲漓爱吃辣,叶陌呢吃不了,给曲漓买的都加了点辣,加完了曲漓吃了两口,不爱吃,不要了,还是苦了他。一瓶一瓶水往下灌,曲漓一边笑一边问他,有那么辣吗?

回家那天,起了个大早,叶陌搂着曲漓,说好了七点起,六点多就搂着,一直絮絮叨叨说话,到快八点,估摸着要赶不上车了才依依不舍给放开了。
去火车站路上,叶陌还是跟来时一样,牵着,絮絮叨叨。
到了车站,车又晚点了,曲漓就蹲在地上给叶陌发短信,把有的没的都发一遍。
下一次见面,不知道又该是什么时候了。想来这世界上能把这小混球哄成小公主的约摸也就叶陌一人了。
还没到家呢,叶陌就开始掐时间,到没到,家里人接了没,一个人时候该怎么怎么的,啰嗦的像个老太婆。都一个人惯了,这些常理曲漓哪会不知道,只不过想依着靠着叶陌罢了。

评论
热度(1)

© 木灵山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