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灵山与

絮絮叨叨说点故事。

[策藏]123木头人

借梗,梗源空间。A暗恋B,若A使劲向B暗示B还不知道的话,那B会渐渐变成木头人,两情相悦是解药,A放弃B也是解药。
天策大将军:薛仁虎
藏剑三少爷:叶浊衣 —————————————————————
从小,藏剑山庄的三少爷就是被藏起来的存在,世人只闻二少爷名号,大名鼎鼎,如雷贯耳。三少爷叶浊衣却鲜有人知。 就连刚出生的小小姐,名字还没取上,来访的客人数量都超了十六岁的叶浊衣。
在叶浊衣还只有两三岁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请遍名医,也只是换来连连摇头。
偶然的机会遇到游医医圣,这医圣说来蹊跷,江湖上盛传此人医术高超,这算命似乎更胜一筹。神出鬼没,云游四海。叶三公子碰上他算是碰上了救星。
医圣捻着手指,微闭了双眼,嘴里念叨着些什么。而后朝庄主一拱手:“要救小公子并不难,只是小公子命里有一劫,约莫是在束发之年。在下技薄,推算不出破解之法。”
“这…也罢,小儿福薄,只可惜没来得及享受几天快活日子。”叶庄主看着病榻上皱着眉头强忍痛楚的小儿子,心疼极了。
“叶庄主好像误会在下意思了。小公子的病,在下能治,只是这劫在下帮不了,得小公子自行化解才是。”
“真,真的?求先生救小儿一命,纵使上刀山下火海叶某也在所不辞!”叶庄主激动的直接跪在了地上,咚咚咚就是三个响头。
医圣连忙将这比他还年长几岁的人拉起来:“叶庄主快起来!你跪我这不是折我寿吗!” 叶庄主在医圣的搀扶下站了起来。
“我现在就给小公子开药方。小公子这劫与人相关,只是在下还算不出来对方是何许人也。惭愧惭愧。”医圣摇了摇头,止不住的可惜,叹自己学艺不精,又叹小公子命途多舛。
此后,叶浊衣便像文官家中的女孩子一样,整日整日的被锁在山庄内院,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除了家丁丫鬟教书先生,一个外人也没见过。
叶浊衣也曾天真的以为这个世界很小,小到只有藏剑山庄。
藏剑山庄后山地势广阔,奇珍异宝众多,还生长着许多灵巧的动物,叶浊衣闲着没事就会到这边,随便找块草地,一躺就是一个下午。
后山高陡,普通人根本无法翻越,就是习武之人也要费上好大的劲。不会武功的叶浊衣更是从未想过翻越那里。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个愣头青,真的从那个山头飞进藏剑山庄。
这个楞头青不是别人,正是还没成为大将军的薛仁虎。
一柄长枪护体,一袭军装虎虎生风。
叶浊衣吓了一跳。扯开嗓子就喊:“来人啊!护驾!护驾!” 话音刚落,就被刚飞下来的薛仁虎捂住了嘴。
“嘘,别吵。” 叶浊衣瞪大了双眼,不知道他要搞些什么鬼,又惊又怕。
确认了刚刚叶浊衣的嚷嚷没引来守卫,薛仁虎总算是放心了,这才松开捂住叶浊衣的嘴。
“失礼了。在下天策府右翼军副官薛仁虎。”薛仁虎顿了顿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补上一句,“你也可以叫我二虎子。”
叶浊衣噗嗤一声就笑出来了。藏剑山庄虽是铸剑闻名,却也是书香门第,偶然听见这么直白的名字还真有点忍俊不禁。
笑完叶浊衣才报上自己名号:“藏剑山庄三公子叶浊衣…我倒没什么小名…不过大家都喊我小公子。”
“哦!你就是小公子!那正好,我就是来找你的!跟我走吧!”说着薛仁虎就拽上叶浊衣的手臂。
“去哪儿?”
“去军营!你已到了能从军的年龄,也无身体残疾,何不同我一起保家卫国?”薛仁虎自豪的握拳敲了敲自己身上的盔甲,“瞧,这可是天策府的军服,帅吧?”
“我爹不让我跟外人接触,再说我也不会武功,上了战场还不是白送人命。”叶浊衣一口回绝,挣了挣被拽住的手臂,“你弄疼我了!”
薛仁虎虽然想拉他入军营,却没想过伤他,叶浊衣一喊他就急忙松开了。
叶浊衣见他松手,挽起了袖子,已经红了一片。 “我也没使劲啊…”薛仁虎愣了愣,别说使劲,上头有令,劝入,不能伤了他,藏剑山庄天策府还得罪不起。他就是十个胆子也不敢造次。
“没事没事,一会儿就好。”看薛仁虎一副完了完了死定了的表情,叶浊衣赶忙安抚他。
薛仁虎这才好好审视他要拉近军营的是什么人。 眉清目秀,皓齿红唇,眼中含笑,肤似凝霜。不仔细看甚至还以为是女孩子。 叶夫人是远近闻名的大美人,叶浊衣又长得像她,十足的美人。只可惜这样的美人深锁山庄,若不是偶然查到招兵手册,还不知道有这么一号人物。
“嗯?怎么了?”看薛仁虎盯着他,一言不发,叶浊衣微微笑起来,“我真没事,现在已经不疼了。”
从前薛仁虎最鄙视这种手无寸铁的弱书生,身材单薄,一捏就断,穿了军装腰杆都挺不直,更别说拎起重重的兵器,挥动起来与敌人拼杀了。只是如今叶浊衣这一笑,他还真像女孩子一样红了脸,支支吾吾道:“没…没事!我…我先回军营了!” 嚷完一个轻功,跃上山尖,几步便远了看不见了。
叶浊衣觉得这人莫名其妙也没放在心上。
后来的许多日都是风平浪静,一如往日。
一场大雨过后,叶浊衣染了点风寒,到了夜里就忍不住想咳嗽。 本来难受,起了夜,坐在桌边沏壶茶准备喝几口缓缓。吱呀一声门就开了。还吓了叶浊衣一跳。 一茶杯的水就这么被泼了出去。叶浊衣刚准备喊,却觉得眼前这人有些熟悉。 “…二虎子?”他试探着喊了一句。
“是我。”薛仁虎有些郁闷的应答。没想到这小公子待客之道这么奇怪,泼茶。
“抱歉啊,我以为进贼了…”叶浊衣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歉,赶忙又倒了一杯给他。“来来来,喝茶喝茶。”
“不喝了,一会儿还得回军营,我就是来看看。”薛仁虎的意思本来是有点想这唇红齿白的小公子了,偷跑过来瞅他一眼,说到嘴边怎么也说不出来想他。
“看什么?”叶浊衣不明所以。 “就…就看看!”薛仁虎被他一追问,本来就说不出来,这下更说不出来了。
叶浊衣微眯了眼,不由得猜测是不是前阵子没跟他回军营,这会儿来看看他跑没跑。
正想着,一股气从胸腔涌上来,叶浊衣没忍住,背过身捂着心口掩着嘴咳嗽了起来。
“你病了?怎么回事?要不要紧?”他一咳,薛仁虎跟跳起来了似的,连连帮他拍背,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前阵子有点着凉了,一到晚上就难受。”叶浊衣业内遮掩,一五一十都告诉他了。
“你等着!我回军营给你取药来!”
“瞎忙活什么,偌大的藏剑山庄还不比你们什么天策府好调配药材?”叶浊衣白了他一眼。 “哦…对…”薛仁虎一愣,是这个理。 “夜深了,我要就寝了,你是请回还是…?”叶浊衣不管他愣不楞,回过神就下了逐客令。
“你先睡下好了,我…我再坐会儿。” 说完薛仁虎还真想抽自己一个嘴巴子,坐会儿,坐什么会啊坐会儿!人家要睡觉了你坐会儿!
叶浊衣却不在意似的,听他那么说,转身就爬回床上,盖了被子睡起了觉。
薛仁虎看了好一会儿,才轻掩了房门离去。

————————TBC————————

评论
热度(12)

© 木灵山与 | Powered by LOFTER